close

我是屬於髮量多但白髮早生,但凡染好髮後約1個月左右,新生白髮又噗噗冒出(實在有夠煩),

平時要染燙頭髮我都找家方圓百里的沙龍(不想跑太遠)

這次在朋友噹噹媽的推薦下奔向天母VF沙龍,向設計師Ivan尋求解決之道

​​​1.JPG

剛好從我家(小巨蛋)附近坐285公車,將將好在天母棒球場站(忠誠路)下車,過馬路往順成蛋糕方向旁邊巷子內走就到,

落地窗設計的店面很值得拍照,可惜門口停汽車機車破壞畫面

2.JPG

3.JPG

看到門口的價位,誰說天母的消費比台北市高,花個公車錢30元來這做打理髮型也很划算說~

4.JPG

6.JPG

接待區自成獨立格局,反光落地窗讓外面看不到裡面,但裡面的客人可以輕鬆看外在風景,等待設計師過來溝通當天想做的造型需求。

倒立的乾燥花束謁我一進來就注意到它們,薰衣草,小雛菊,蒲公英等,在視覺上將沙龍整理的氛圍營造的更悠閒,來杯花草茶和點心更好了!!

27.JPG

vif的座位只有8個,所以在客人的時間安排上非常嚴謹,務求每位客人都能輕鬆自在的享受造型的時光(所以預約很重要啊!)

置物櫃在櫃台旁,都是長型設計,優點是客戶的外套包包怎麼放都行,鑰匙掛圈可以套在手上,客人也比較安心。

5.JPG

7.JPG

我的位置在最左邊,旁邊即書報區和產品展示區,座位的鏡子是全身鏡,可以全方位觀察設計師打理頭鬆,也同時確認整體的感覺。

據以前和造型師一起工作,了解除了局部即彩妝,髮型的好看有型外,最後的整體(全身)的感覺也很重要。

沙龍的全身鏡就是提供客人最後的觀察檢視。

今天染髮會用哪些產品呢??(展示架陳列的一些品牌有近1年來的新品喔)

9.JPG

11.JPG

為客人準備飲料和小餅乾,有冷熱飲可選擇喔~

12.JPG

染髮前特別拍下"花白的髮根",這段白髮真的要專業設計師來幫忙,局部不好染,我只會粗暴的全頭染超沒技巧的。

13.JPG

原本我是想試這2年流行的星空色,亞麻色等等,但Ivan表示要全頭漂才好上色,對我的髮質很傷。。

在天人交戰後還是接受不漂的建議,改染冷色棕,在染髮樣本上問來問去,要染帶藍的棕色,

因為有快十年都是染暖色調的棕,要改成冷色還得慢慢來,今年一定要轉換成功。

(有人可能會問說,我怎麼不像別人會拍染髮劑,只是染劑需要設計師專門調配顏色,妳不會相信我們的髮色是一種染劑就能染出來吧!

就算寫明我這次染劑比例,同樣比例在別人頭髮也不會出現相同髮色,且現在各專業髮品的染劑沒有阿摩尼亞味道,基本上來說會被沙龍選購

的都不會差,所以對一般消費者來說,設計師的專業手法更為重要。)

111.jpg

(攝自網路)

Ivan表示冷棕色也是近來流行的髮色,似我的白髮要深點顏色才蓋得住,且膚色也會顯得白皙。

花白髮部分是永久染,後續以半永久染塗上中尾髮

(韓星也有染冷棕,不是所有人都會玩獨特髮色)

15.jpg

在染髮前會套上3層防護

1.是像浴衣般的前開襟衣(防後面衣物染色)

2。前面再套上一般染髮會穿上的防護衣

3。頸部再圍上毛巾

重重防護,人客一點都不擔心衣物沾到染劑或濕掉

Ivan在檢視我的頭髮表示會做分層染髮(在使用頭皮隔離後)

(1)髮根一次,白髮+黑髮統一染

(2)中尾髮一次,染髮根顏色不能再加疊於中尾髮,避免和髮根顏色差距更大。

額頭的防護罩也很有趣,額頭部位也不怕染劑不小心刷到皮膚上。

(別家有的是用條狀棉花沿髮際黏住隔離,但取下時偶會有棉絮殘留,VIF的透明罩很方便)

16.JPG

全染完後,有發現不一樣的地方嗎?頸部毛巾在後腦打了個"蝴蝶結",這也太可愛了吧(看得忍不住笑起來)

約等一段時間接著下一道流程~烘髮

17.JPG

18.JPG

第二次染劑後的再次烘髮,讓色彩透入髮絲

(看起來很舒服的睡著了,其實更舒服的在後面)

19.JPG

zzz~我認為洗頭是有講究的,從洗髮的水溫,按摩頭皮的力道都很重要,適中的水溫可舒展頭皮放鬆,懂得運用指腹按摩能將舒爽感從頭皮神經傳達到全身,更別說一躺上洗髮位就蓋上眼睛,視覺關閉時,其它觸覺會更敏銳,旁邊助理說可以幫我拍,把相機交過去後就昏睡過去了。(頭部和頭髮的溫熱毛巾也是造成我睡覺的原因,太舒服了)

起身後我是閉著眼享受肩頸按摩,可以延長時間嗎?

20.JPG

洗髮後~頭髮又是棕溜溜的,Ivan幫我髮尾和瀏海做修剪,髮型一過3個月就走型,厲害的設計師可以剪出維持未來2—3個月的頭髮長(ㄓㄤˇ)長(ㄔㄤˊ)走向。

21.jpg

最後雙機大吹整,因我習慣已是分左邊,分線太明顯,Ivan教我吹整時將右邊髮撥到左邊,讓頭髮蓬鬆;左邊分線也幫我調整不要看起來太明顯。髮流和長時間分線都好麻煩。

22.jpg

完成囉!

瞧瞧這瀏海,兩邊的抓出來的髮絲,以及吹整的捲度,剪染髮前的髮尾應是沒多少捲度了吧~

23.JPG

右邊瀏海微微外捲,髮尾捲度,美的不要不要的

24.JPG

25.JPG

26.JPG

輕盈又鬆軟的空氣感髮尾,是每位女性的最愛啊~

陽光下帶藍調的冷色棕

https://youtu.be/CdI-O5sNAtk

 

VIF Hair Salon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14051
預約專線:(02)2875-2728 

營業時間: AM10:30  PM 7:30
固定公休日:每週三及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


[文末好康]
想凸顯個人髮型,展現個人風采,按下手機鍵到VIF預約

別忘記,預約時要說是看"輝夜姬夢想樂空間"的文章,

指定IVAN設計師~剪燙染護~即可享有85折優惠

20840775_10159374506435637_9080688613122422790_n.jpg

arrow
arrow

    fionw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