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咖啡予我來說,是因為工作加班過度

第二天早上為了提神而不得不養成”每日來一杯”的習慣

也幸好我是喝了咖啡,晚上也能照睡不誤

慢慢也加入咖啡一族行列

但三合一咖啡可不是我的菜

無糖無奶精的清咖是我至止戒不掉的習慣

此次品嚐從日本東廣島飛台的咖啡工房的咖啡

對於我收藏中的掛耳包咖啡名單又多了一項選擇

 

圖2.jpg

咖啡工房集結世界各地咖啡豆

每一款咖啡都經過厚生省JAS有機生產工廠認證

外盒註明賞味期限

以及附有如何沖泡出美味咖啡的說明

一盒有10包..可以喝粉久啦

圖3.JPG

圖8.JPG  

咖啡外盒均標示出該咖啡特性

很期待它們沖泡後的表現

圖7.JPG

 掛耳式濾包真方便

但別以為只要把熱水一口氣倒下去就行

對待咖啡要細心謹慎

分2-3次注入90度C熱水

每次等30秒讓香味慢慢釋放出來

濃淡口感視個人決定注入水量

(很早前初試掛耳包咖啡,就因為倒水這項步驟失評,錯失定美味啊!)

 

圖4.jpg

摩卡

口味偏淡,入口至喉間可感受微酸

有點淡淡花果香氣

在沖泡水量方面需做些調整(或加牛奶,反正我不會加糖破越口感)

或有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驚喜

圖5.jpg

歐風經典

口感略重,入口即能感到苦味

卻又不會讓人覺得苦到不行

水量和沖泡時間會影響濃淡

我個人會考慮加入牛奶做成淡冰咖

 

圖6.jpg   

深煎烘焙

其實一開始我就注意到它

可能是因為覺得日式口味走的路多為中庸

再重口也不會像義式濃縮咖啡那麼苦

果然一喝之下將將好的味兒

對於近來為了寫文需要提神我的來說

OS:就是你啦

 

圖1.jpg

咖啡工房

arrow
arrow

    fionw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